第八宮-天蠍宮

宮位性質:固定

主題:深層結合、強烈情感、他人金錢、債務與遺產、禁忌、性、死亡、蛻變與重生

第七宮雖然又稱「夫妻宮」,但其實若然二人的結合不包括性和資源共享,也不算是深層的結合。來到第八宮,就是關於更親密更深層的關係,這裡所涵蓋的範圍包括性、情感及金錢上的結合及交流、還有禁忌、秘密、陰影、死亡、傷痛等等所有人類既複雜亦強烈,卻又一言難盡的情緒。不能否認強烈又極端的情感、陰暗的情緒都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坎,性在社會裡亦是不能曝光的禁忌,但這又是二人深層結合不能缺乏的一環。

總括來說第八宮潛藏著我們對生存與結合最深層的恐懼,所有極端的情緒,包括仇恨、佔有慾、極度執著等這些課題都容易由我們的親密關係裡引發,因為愛所以恨,所以想擁有,同時也害怕失去,所以極依戀親密關係所帶來的安全感,即使在親密關係裡已很受傷,感受不到「愛」,但卻為了一貫的安全感扭曲自己,或視對方為自己的「財產」,不能讓別人「奪去」,用盡一切方法留住他/她在身邊,或不服氣對方付出的好像比自己少,需要「取回自己應得的」,離婚或分手的伴侶會計算需要賠償對方多少費用亦是很普遍的例子。以上畫面也只在深厚又親密的關係裡上演,若然只是普通朋友關係,這些極端的情緒並不會浮現。

我們最深層的情感亦是最脆弱、最易受傷的,同時又是最有影響力、最震撼的一面。我們的恐懼來自於害怕最脆弱、最無防備的一面曝光,以致令生存受到威脅,被最親近最信任的人所傷的痛也足以令我們永世難忘,為何我們總會時時刻刻帶著防衛與保護,不輕易與別人建立親厚關係,同時又重視自己擁有的資源,害怕被侵略、被搶奪,這些舉動都是源自內心的危機感而需要學懂的生存方式。

我們為何可以與另一個人進行深層交流,享受那種沒有你我之分的互動,並超越了物質與外在層面,進行心靈上的交流也是這個宮位賦予我們的體驗。怎樣才是與對方心靈合一的感覺,在性與愛裡一同釋放熱情,在相處上能完完全全打開心扉互動的感動,都是因為在完全互相信任,徹底放下面對世界的面具所能產生的。就是因為這種赤裸毫無保留的交流才讓我們感到自己值得擁有生命的喜悅,這也是超越表面交換條件和華麗浪漫背後震撼內心深處的愛。在害怕失去的底層,其實蘊藏著對生命的熱情。我們無法享受熱情,只因失去的傷痛太震撼、太難承受。

第八宮是我們深埋心底最極端的情感,還有對於生與死、擁有與失去的恐懼,當我們面臨危機與威脅,如何突破自己,發揮難以想像的潛能去衡破恐懼,最終能憑著堅毅的意志與信心走出黑暗,並因此建立強大的信心,相信自己的力量,才能蛻變出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也因此變得更無懼勇敢,體驗最實在的愛其實來自自己內心。

閱讀更多…
天蠍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