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宮-獅子宮

宮位性質:固定

主題:個人才華的展現,「我是誰」,如何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是誰」是一個頗複雜的問題,我們在成長旅程中總有著這種疑惑,究竟「我」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有名字、有身份、在不同人眼中有著不同的「個性」,在母親眼中可能是個不做家務的大懶蟲;在老師眼中可能是個勤奮學生;在同學眼中是個有趣、平易近人、會幫助別人的大好人;在朋友眼中是個樂觀、健談的人等等。這些對於自己的評價與標籤,我們很容易地從別人眼中找到,不過那些面向才是真正的自己?又或者自己怎樣確認自己?這都是第五宮的一課。

我們都渴望自己獨一無二,而且我們天生就有著不同的特質,擁有不可多得的才華,「才華」並不局限於音樂、藝術、運動等等形式,我們能展現自己的方式其實是無限制的,就像小孩子忽發奇想的創意與玩樂天份,無忌諱地釋放歡樂的能量,當投入了娛樂的氣氛自然能創意無限,而且這種純真和熱情的能量,自然地引起身邊的人注意,同時更能帶動身邊的人開懷大笑。這種全然投入,表現自己的本領,就像在舞台上忘我地演出般,所以孩子、娛樂、生命力、活力、投資、營商天份、才華、魅力和戀愛等都是第五宮的課題。

我們對自己的認同與信心都跟第五宮有關,如何確認自己,在人群之中仍然能夠相信自己受到重視,能否自如地釋放生命力與活力,都對我們的人生非常重要。若然不能夠確定自己的獨特性,也許我們會不停模仿別人,認為只要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就能夠得到關注,到頭來反而對自己不尊重,這也當然很難得到別人的重視;若然認為自己需要符合別人的眼光,那麼比較、地位高低的爭奪、妒忌、權力鬥爭、自尊上的傷害等等都是引申出來的一課,或為了遮掩自己內心脆弱空虛而變得自我膨脹、虛榮、驕傲、自我中心、自以為是、限制與壓抑等,都是不知不覺地加在自己身上的框架,還有對生命力的抗拒、限制和憤怒,久而久之沒法展現歡樂和喜悅的能量。

如何學會尊重、欣賞、確認自己,從而清晰自己是誰,才能散發出真正的自信與才華,展現自己真正的力量,投入音樂、藝術與其他興趣亦能為規律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確認自己的魅力、吸引力和能力,才會有信心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對投資項目充滿信心;接受孩子的活潑才能夠讓人感受生命力和成長是多麼可貴;戀愛裡被欣賞的感覺也能讓人充滿活力。我們在第五宮總可找到不可多得的天賦,當確認自己的天賦和特質,才會知道自己是個受存在祝福的幸運兒。

閱讀更多…
獅子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