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宮-雙魚宮

宮位性質:變動

主題:潛意識、靈性接觸、冥想、心靈、夢想、前世印記、無私的愛、了解生命的真諦

來到黃道最後一個宮位,是回到內心深處的地方,這是回溯生命本源的位置,我們每個人今世來到地球,在這裡出生、長大,有著不同經歷,可以平凡地營營役役,也可以戲劇化地飛黃騰達;曾經有些人跟你很親密,也可能曾經為了恨而執迷,總之人生在世就是有很多難以估計的經歷,可能我們只知道起點和終點,但當中過程可能被忽略。第十二宮就是我們去了解生命的真諦及接受「眾生皆平等」、「萬物為一」的宮位。我們雖然來自不同地方,有不同個性,亦有不同的社會角色、背景,但我們都是人類,在這段生命旅程中究竟需要做些甚麼才能完整?是為了爭取更多財富及權力、成就豐功偉績?還是需要找到更多人愛自己、讓自己感到不孤單?

這個問題也許很多人在匆忙的都市生活裡,都不曾想過,只有在寂靜的夜晚、或單獨寧靜的時刻、甚至當徘徊於生死邊緣卻又無助的時候,才會回想自己的所有經歷(第十二宮也同時象徵黑暗與單獨的空間)。究竟今生的真正意義是甚麼?現時又過得滿足嗎?為何我會有這些經歷?是否上天對我不公平?若然上天能給我多一次機會,我又會如何選擇?這些問題背後,無奈就是你不可能回到過去,也不能再用頭腦控制,生老病死這個循環不能改變,面對生命只能放手,讓「命運」帶領自己前進未知。

當獨自一人的時候,回到內心深處與靈魂連結,究竟這些經歷為自己的人生履歷表填上了些甚麼?是否被怨恨、痛苦、遺憾、內疚佔據了內心的每個角落?但這刻仍然存在活著;曾經經歷風浪與危難,會否因此而欣賞自己的勇敢與毅力?每次經歷都能安然渡過,會否感激宇宙對自己無盡的愛?若然生命有限期,究竟仍會怎樣為自己好好運用活著的每一刻?會否仍然為權力、是非、金錢、愛恨執迷?會否仍然因內心的執著而不能原諒某人?卻又同時憶起若果不及時去愛,更會遺憾終生?

慈悲、無私、包容和原諒都是人類最高層次的愛,而這種愛一直藏於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這種愛與和平的力量讓人類靠近神性道路,讓我們明白生而為人的真正意義,從而更學懂怎樣才是愛。生命的真諦往往沒法從外在世界找到,只能回歸本源,以慈悲的心看待自己一切經歷,放下批判頭腦,像個旁觀者卻又是參與者,看著那個又傻又執迷的自己像演戲般,才明白自己就是這樣,也就是人性的一部份。包容、放下控制,體驗原來一切都只是生命旅程的一部份,世事萬物是需要你的存在才能互動,才有現在的畫面。

第十二宮的生命經歷就是要我們放下頭腦,全然地感受活著的意義,信任宇宙一直守護心靈,在經歷之中一直賜予恩典,在每個成長經歷裡,體驗何謂大愛。簡單來說就是若然沒法對自己慈悲,也沒法以慈悲心看世界,根本談不上愛,更何況大愛,即使做多少事情犧牲自己也只看見無奈;對自己的生命感到無意義,又怎樣投入去愛身邊的所有人和事;一直放不下控制,也同時控制自己的生命不向前進;一直放不下對過去的恐懼,甚麼事都只會由恐懼推動。所以第十二宮可說是既複雜又簡單,複雜在於我們以頭腦看待自己的經歷,過份執著痛苦,沉迷幻象而逃避現實,或沉溺過去的悲慘故事渴望讓人關注;簡單在於只需憑著單純的心,看清外在世界的一切經歷都是我們內心本源的投射,融入生命每一刻,全然地活著,包容自己的一切才能以愛的眼光看世界、看待身邊一切,即使力量渺小,從心出發的愛才是真正活著的源頭,讓你找到信心創造生命的奇蹟。

閱讀更多…
雙魚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