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十二宮位

黃道十二宮位

宮位是占星系統的基礎,十二宮位巧妙地把我們的人生劃分不同領域,讓生命每個旅程清晰呈現,從出生(第一宮)、童年成長經驗(第二宮)、溝通與學習(第三宮)、家庭及根源(第四宮)、自我才華(第五宮)、工作與日常生活及健康(第六宮)、伴侶關係(第七宮)、深層結合及對死亡的恐懼(第八宮)、對人生經歷的領悟(第九宮)、達到人生最高舞台(第十宮)、將理念與更多人連繫(第十一宮)、最後回歸本源,與靈性的接觸及體驗(第十二宮),這個排序完整地刻劃出我們在生命中每個範疇的經歷,而且可看出這些生命經歷如何互動、在那些場景裡能體驗生命周期的循環等等。

個人出生命圖是一幅生命的藍圖,我們的天賦才能、生命目的、成就目的的方法、挑戰與人生學習課題等等都刻劃於這幅藍圖之上。而命圖中的十二宮位正正是人生各範疇的基礎,透過了解宮位的排序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令自己對生命旅程有更深刻、更完整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