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

水,地球上擁有最多的物質,而地球有著今日如此美麗的面貌,更要感謝水元素的存在。沒有水,就沒有大氣層出現,而我們亦可能不復存在。人體內有百份之九十以上屬於水分,而我們每日都須要水分來維持生命,就算身體暫時沒有食物供應,但亦不能不補充水分。水元素,所有液態的物質,沒有一種完全固定的形態,與風元素有點兒相似,但相比於風元素,它算是比較穩定,至少我們能看得見,捉得到。

水元素有著更深層的意義,有人曾經說過:「女人是由水造成的」,某程度上這句說話形容得非常貼切,因為水元素的象徵意義,正正是與情感、感覺感受、情緒有關。可能女士們比較多愁善感,感覺比男士們強,所以才有以上的描述。每個人都有內在水元素,換句話說,即是每個人都擁有情感的一面,沒有一個例外。家人、朋友、同事、戀人、夫妻,所有關係也是出於情感交流,如果我們失去情感的部分,所有關係都不再存在。而我們的生存方式,只會與一早設定好程式的機械人無異,每天只會做相同的事,冷冰冰地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