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

火,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傢伙,亦同時令你恐懼至極但又不可缺少的東西。它可以在嚴寒的冬天中為你帶來溫暖;餐廳裡廚師用火為你煮出熱騰騰又美味的食物;有時候,更為你於漆黑中帶來光明。但當我們不適當地用火,又或者誤用火的力量時,定必會帶來嚴重的後果。雖然火於現實生活中為我們帶來很多方便,有時候亦令我們增添麻煩,但無可置疑的是,火是我們生存的一部分。

火除了有它的實際用途外,就是火的意義。火亦有其代表意義,火一直帶給人的感覺可能有熱情、危險、毀滅的感覺。但於西方占星學或塔羅牌系統中,火代表著行動力,也是我們一切的動力來源,所以有人會把火元素直接演繹成工作,因為大多數人都把自己的行動力用於工作之上。但當然不止如此,如果當一個人內在火元素較多時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可能那個人會有很多動力,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性格比較衝動,脾氣也可能較暴躁,但這些亦可能是那個人的動力來源,為自己向前走。試想想,如果世界沒有火元素,沒有動力的向前的話,可能我們還在過著原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