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

風,一種既無形亦無相的物質,一種摸不到亦捉不到的東西,雖然如此,但無人可以否認,它的的確確存在於我們周圍,而且還近在咫尺,而科學家會這樣描述風 – 流動的空氣。科學家們描述得非常正確,風就是空氣,氣態物質的意思。有時候我們會看到風,有時會看不到,如果你想證實風的確存在於世上,你可以選擇使用科學儀器去驗證,但我會建議你用一個更簡單的方法,毋須用任何工具,毋須要有什麼科學知識,你只須要運用你的身體,感受它。當你呼吸每一口氣時,感受它,你就知道它的確存在,而且何其重要。

風元素在神秘學中亦有著其代表意義,風代表著人類的思想和概念,風變幻無常,無一刻靜止的特質,與人類的思想和概念完全一致。人類不斷的進步,科技日新月異,正正因為不斷有新思想和概念出現,然後令概念變成現實,世界方有進步。對每個人來說,都有屬於自己的風元素,而且每個人的風元素形態亦無一相同,故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如果世上沒風元素,沒有空氣,我們的身體不能生存;如果我們內在沒有風元素,我們的精神亦不能生存,就像活死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