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學

土,一種我們每日都會見得到,接觸得到的元素。土元素不單只是代表泥土,土壤等意思。而是世上所有的實物都屬於土元素,包括我們每天都踏著的地面,所有使用的物件,甚至連我們生存的必須品 – 食物,都是土元素的一種,只是以不同形式呈現予我們眼前而已。再者,我們的身體,身體內所有器官,甚至肌肉,骨骼等等...,全都是土元素。當然,大自然裡的植物世界,更不在話下。

當你們接觸到實物時,亦即是土元素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對了,有實在而安全的感覺,土元素於西方神秘學中的意思正正也是一樣。土元素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力量,能給予別人安全的感覺,一種完全著地的安全感。有試過坐空中巴士嗎?當飛機到達目的地,完完全全著地行走在跑道上的感覺,是否跟飛行途中的感覺大有分別呢?適量的內在土元素,能夠令一個人踏實而有安全感,實實際際地在生命中向前行,更可能性格上會比較沈靜;反之,可能會停不下來,想法比較不實際等等。所以土元素是我們人類,甚至所有地球生物生存的必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