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小行星灶神星(Vesta) X 禪繞畫工作坊 – 顯化內在女神,讓藝術滋養靈魂

簡介:
占星系統裡四顆主要小行星為穀神星(Ceres)、智神星(Pallas Athena)、灶神星(Vesta)和婚神星(Juno)。她們掌管了女性能量的原型。所謂原型,就是女性能量的根源。這種內在最本然的能量總能支持我們更自信地成為真正的自己。因為女神就是不會受外在的干擾,也不會因家庭、社會環境的塑造而扭曲自己。這種來自內在的滿足感,能令我們每天也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
是次工作坊的主角是既神秘亦吸引,同時又充滿狂熱能量的灶神星(Vesta)。這顆小行星所掌管的內在原型是以生命最原始的狂熱創造不同精彩的可能,並令我們徹底經驗內在的高峰,期後的寧靜,再因此感到身與心存在的實在。這也是灶神星所掌管的女性性能量的原型。這種內在的體驗目的是讓我們信任存在的真實,以及夢想如何共存。同時亦能協助減輕對自己的批判,治療生存的恐懼與焦慮等陰影。當我們能連結內在最純粹的自己,也能協助我們開啟內在的新領域,甚至可能因感受過不同的狀態而確認新的身份。
藝術是通往自己靈魂的一扇門。當中禪繞畫的技巧與本義也與淨化頭腦的壓力有密切關係。當我們將所有內在的能量都在創作的過程顯化,是一次心的淨化,也能令我們逐漸了解自己該如何轉化隱藏的焦慮與煩惱。當我們越能夠歸於中心和活在當下,也能令我們確信自己與存在有密不可分的連結。
本工作室榮幸可邀請禪繞畫導師張慧敏小姐(Tina)成為此工作坊的嘉賓導師。她早年曾任職於大學及商業機構,其後再深造英國知見心理學。十多年前開始醉心於哲學及文化研究,現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的專業藝評人。亦有參與編劇及表演工作。常於本地及海外不同公私營團體擔任表達藝術治療導師,運用禪繞畫Zentangle 、和諧粉彩 Pastel Nagomi Art 、日本書藝粉彩Parsterior-sho 、和柄花紋圖案粉彩 Pastel Wagara Asobi 及日本黑紙藝術 Noir Art等方式進行治療。同時亦在非牟利機構中擔當心理輔導工作,以繪畫分析心理。她多年來致力於鑽研身心靈藝術發展,也有教授共融藝術、表演藝術、手作工藝、東西方哲學研究、夢境分析和心靈解讀等課程。
占星小行星裡的女神,都是因為能夠確認自己最原本的狀況,也徹底經歷過自己的陰暗面。對此非但沒有抗拒和掩飾,更因此學懂如何擁抱真正的自己。所以她們就成為了具代表性的女神,並掌管著與別不同的力量。
本工作坊會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由占星師Anne (Anusarva)帶領參加者連結灶神星的能量。並讓參加者發現自己隱藏和壓抑了的能量如何轉化出成為自己的動力和堅持,甚至是對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狂熱。第二部分則由禪繞畫導師Tina帶領,讓參加者可將內在的能量於畫中呈現。一趟藝術的心靈之旅就此展開。
這種可以從內在確認自己的力量,就是一種無法動搖的力量。加上這是來自內在的女神原型,可以令我們更自信地在不同的生命範疇裡發揮創造力。女神就是能在變化萬千又充滿壓力的世界裡,仍然自信動人地面對生活裡各個層面的事情,並因自己的力量感到實在和安全。愛與美的世界只因有了自信、實在的感覺而創造。女神的世界當然是豐盛又有力量的。成為最本然的自己,既不費力也非常簡單,我們亦因這份純真的本性而在多方面提升了生命的品質。自信的女人不必為誰做甚麼,只需要信任內在最原始力量一直在支持自己。
備註:本工作室會為參加者印製出生命圖,敬請參加者於報名時提供準確的出生日期、時間和地點。
日期: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
時間:10:00 – 18:00(工作坊上半部分為連結小行星的練習,下半部分則為禪繞畫)
地點:思妙心靈工作室
費用:$1200(曾參加占星小行星課程,或任何本工作室舉行的*治療工作坊*學員可以$900報名,價格已包括所有材料的費用)
對象:任何渴望透過內在的體驗連結生命的本源、或想透過藝術連結自己、開啟內在直覺、純粹放鬆享受創作的過程的朋友均歡迎參加
名額:4-6位
占星導師:Anusarva (Anne Kwok)
禪繞嘉賓導師:Tina Cheung
本工作室曾舉行的治療工作坊及課程包括:連續七天或以上的靜心課程、土星工作坊二部曲兩天工作坊、療癒出生前的靈魂創傷—轉化對性與身體的恐懼一天工作坊、與南北交點及凱龍星對話課程、占星十二宮位的深度療癒之旅、在星際的旅程中遇見真正的自己,等等。(如曾參加其他由本工作室舉辦的治療工作坊,歡迎提出及查詢。)

報名方法

如欲參加「思妙心靈工作室」的任何課程或活動,請把全數費用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滙豐銀行戶口

585-734726-292

存款後請保留入數紙正本,並把入數紙副本 電郵至info@anusarva.com.hk 或 WhatsApp至 6011 6047 作報名確認 。

由於場地所限,需要準確預算人數,怒不接受即場報名。

報名時請註明報讀課程或活動名稱,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 ,並請致電 6011 6047 確認本公司收妥作實。學員須於上第一課時或於活動舉行當日交出入數紙正本,如未能交出者,本公司會保留是否讓該學員參加該課程或活動的權利。

如對「思妙心靈工作室」所舉辦之一切課程及活動有任何問題及查詢,歡迎致電6011 6047與Thomas Wan聯絡。